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情随笔

飘浮的心,慢慢沉淀...

 
 
 

日志

 
 

宝贝说的第一句德文  

2008-03-07 07:24:19|  分类: 家有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经有几个月了Asia嘴里总是嘟嘟囔囔的,说着谁也不懂的外星语,听的我总是一头雾水的。就总是跟她说:“Asia请你说中文吧,不然说德文也行,让妈妈也知道知道你的小脑子里都想什么呢?”前两天我给宝贝换尿布的时候,照例打开浴室里的暖气,因为洗脸洗脚洗PP得需要一段时间,不能让宝贝着了凉。快洗完的时候,Asia用她的小手指着头上方的暖气说:“Heiss(热,烫)!”这出其不意的一句德语真是让我又惊讶又欢喜,马上把宝贝抱在怀里紧紧的亲了又亲,宝贝让我这份热情弄的可能是挺烦的,当我再让她重复一遍的时候,小妮子的嘴就变成金口了,不论你怎么央求都不再开口了,过了一会儿又说些那些我让我犯晕的外星语,不过语气里好像还蛮有怨烦我的意思,妮子,你不是在骂你老妈呢吧!
宽慰下自己,啊,这可能不算真正在说什么,也许是我耳聋眼花没听好。纯属偶然现象,偶然现象!

昨天晚上宝贝睡觉之前,爸爸想给Asia找点动画片看,就把所有的动漫DVD都找出来,拿DVD的盒子依次问Asia:“看这个吗?” Asia穿着睡袋坐在客厅的大垫子上,冲着爸爸边摇头边说:“Nein(不)!”
“那看这个吧!”
“Nein!”
”要不然看这个?“
”Nein!“
”那这个,这个好看!“
”Nein!”
“⋯⋯”
“Nein!”
直到爸爸把所有的DVD都问完了,Asia还在说“Nein!”最后爸爸没办法了说:“Asia不想看DVD,是不是想看爸爸跳舞啊?”说着就站起来自顾自的跳起舞来了!这父女俩的对话把在厨房里给Asia冲奶瓶的妈妈给笑得前仰后合的!完了,爸爸成老神经病了!

今天晚上吃饭时,给Asia盛了一碗热粥,还没凉好,Asia等不及就用她的小勺七里歪斜的往嘴里送了一口,烫到小舌头了!还没等她叫出声来,我马上给她嘴里那口粥弄出来,然后给了口水喝,这时候Asia就又指着她的那碗粥说:“Heiss!”哈哈,还真的会说“热”这个字了!这都是她爸爸平常教的,总指着烤箱告诉她“Heiss“;电磁炉”Heiss“;蜡烛”Heiss”;暖气也“Heiss“⋯⋯成了,这”Heiss“算是学会了!

宝贝,妈妈期待你要多讲中文,因为德文对你来说,将来不会成为问题,而学中文可能你要费一点功夫呢!?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