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情随笔

飘浮的心,慢慢沉淀...

 
 
 

日志

 
 

不做长舌妇(绝对原创)  

2008-04-24 06:05:08|  分类: 自言自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生活在国内的时候朋友就不多,有数的那几个,但关系相处的非常好。到奥地利中国的朋友也不多,也是几个而已,毕竟人海之中要找到对脾气的不容易,曾经有过顾虑,因为认识和交往的人多了,随之,闲话也会多,哪儿都有那样的人,瞪大了眼盯你,竖长了耳听你,看见你过好了,嫉妒!听见你不如意了,马上跑过来探听,假装关心,然后满世界散布你谣言去!

友人告诉我外国人在这方面素质高些,不长张嘴整天就知道乱喷,曾经也认同。现在俺的看法彻底改变啦!
这不,以前忙着上班,每天瞎忙,住在我们这幢小单元楼五,六年的时候,还没把全部10户的邻居认全,即使认识也是见面只说“Hallo“。随着怀孕,生产,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多,和邻居的接触也多了起来。开始的时候,对楼上的两位女邻居印象很好,她们两家都有小孩子,主动告诉了我不少育儿建议,其中一位还把她们家孩子穿过的一些衣服借给亚妮穿,孩子长的快嘛, 好多衣服还没来得及穿,就已经小了。买的新衣服利用率实在不高,不是咱老辈儿人也说,孩子穿百家衣,有福嘛!为此,很感激,还特地托亚妮的干妈给她们家的两个孩子从香港买来礼物送给她们。还想,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呐!

随着接触越来越多,发现她们对我们家的事特感兴趣,我这人直啊,就说啦。也是,这些人不够精明,我跟这个在一起的时候,听见她在讲究那个,跟那个在一起的时候,听见她在讲究这个,两个在一起的时候,常常让我看见她们的关系好像是亲密无间型的⋯⋯我这心里就犯嘀咕啦,妈的,这俩不是在后边一起嘀咕我呐?不出所料,从她们本就不严的嘴里听到关于对我的议论,不爽!心里严重不爽!跟LG诉苦,LG骂我,该!

前一段时间跟LG气不顺,动不动冷战,再就是争论,吵。都是闲他陪我们娘俩少了,我一个人看孩子累了等等。有一次我们”亲爱的女邻居“在楼下看见我脸上还余怒未消的样子。就问我,还好吗?我说,马马虎虎。一听说”马马虎虎“马上让她眼睛一亮,马上又问我怎么啦⋯⋯好家伙,茶余饭后的论资又要更新啦!不久以前,和LG做了一次长谈,本来不算问题的问题解决了,心情也好多了。女邻居最近发现我们的靓丽心情,心里好像就不是很受用,实在没什么说的,听我们大上个星期天带孩子去童话公园玩,就马上告诉我们,那儿不好,门票很贵。她们前两年去的另外一个童话公园,好。门票很便宜。问她,你去过我们去的那个童话公园吗?她说没去过⋯⋯哎!!!我都替她郁闷,你没去过你怎么说不好啊!门票是不便宜,可是人家一票到底啊,里面那么多玩的都不用另外交钱了呀,是不是看我们添堵你丫就GC啦!?

前两天看天气好,就带亚妮到楼下小花园玩,不一会儿她们也带着孩子下楼啦,一个说去幼儿园接大女儿,然后得带大小女儿去看医生,因为她腰疼。说着话大女儿接回来啦,把小女儿放在花园里让我帮照看一下,因为大女儿得病了,嗓子疼,说不出话来。另外的女邻居马上说幼儿园里正在流行猩红热(不知有没有幸灾乐祸的意思),吓的她马上领孩子瞧病去了⋯⋯我们住的楼下就是儿医,很方便。
半个小时后,给她的女儿瞧完了病,还好,没有猩红热,只是感冒。后来竟然问我,一会儿有没有事儿?我不知所以,茫然答道,还要去超市一趟。原来她的要求是我最好陪她去一趟医生那里,在她看医生的时候我帮她照看孩子,因为她进去照X光的时候,她的孩子们会哭⋯⋯!她大脑是不是出问题啦!在她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的脸上是什么表情我忘了, 我在想”她是不是认为我根本不认识这个字,是不是以前我对她都有求必应了?她们家的孩子是宝贝,那我们家的亚妮是什么呢?得病了谁难受谁心疼?⋯⋯“我吐!我狂吐!

估计这儿主看出来我想什么啦,马上也不好意思又打圆场,过一会儿走的时候也没好意思打招呼。

得了,咱的距离还是拉开点儿吧,没事儿我开开心心的多好啊!嘴皮子磨薄了,唾沫星子喷干了,做个长舌妇,你丫有人给颁奖吗?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