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情随笔

飘浮的心,慢慢沉淀...

 
 
 

日志

 
 

烦恼的星期五(原)  

2009-02-20 09:24:56|  分类: 让我欢喜让我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爸爸带我去超市,我要做在购物车子里!烦恼的星期五(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
烦恼的星期五(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咕咕,咕咕,”我在这儿!
**************************************************
上周五对我们来说有点儿烦,白天的时候挺好的,下午照常把孩子从幼儿园接回来,因为下午亚妮妈的工作很忙,特地叫亚妮爸带亚妮,晚上等亚妮妈忙完了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七点半多了,本想给宝贝做点儿什么热乎的东西吃,她爹说太晚了,亚妮已经跟他东一口西一口的吃的差不多了,想想也是,饭吃太晚了会对胃造成负担,就给宝贝洗洗喝了瓶奶哄睡觉了。我和她爹俩都是夜猫子,三更半夜眼睛还跟狼似的锃亮,有数不尽的事情要做,这可怜的短缺的个人空间啊!喝茶,上网,看碟。。。生怕睡觉早了要吃亏似的!大约十一点钟左右亚妮妈去厕所时经过睡房,听见宝贝在咳嗽,可是怎么听着这咳嗽声不怎么对劲儿,有些疑惑地轻轻把门打开,哎呀我地小妈呀,宝贝一边咳嗽一边在呕吐!!!房间里马上可以闻到呕吐后的酸臭味儿了,加上几个小时前喝过的奶。。。马上三步并两步的奔到床前,把宝贝抱起来,还在吐,弄我一身不说,床单被罩要马上换!一边轻轻的拍宝贝的背,一边想,吃了什么不好的东西,怎么这么吐呢?一定是跟爸爸啃面包,吃方便的冷西餐弄的!可怜的宝贝自己也不知发生了什么,困的很,还想接着睡,但却很难受,好疲倦的样子偎在妈妈怀里哭,妈妈只能用最快的速度给宝贝洗干净,换好另一个睡袋,让爸爸把弄脏的床单被罩给换下来,妈妈再给换好新的床单被罩后又把宝贝哄睡,本来想给宝贝喝点茶,她爹不知怎么脑袋瓜子这时候异常清醒,不让给喝茶,说是要清胃。宝贝睡了,亚妮妈马上端着一大盆要洗的床单被罩去地下室的洗衣房去洗,刚忙完,累的什么也干不成了,洗脸刷牙上床睡觉,这边眼睛还没闭上呢,就听见宝贝又在那里咳,马上爬起来,灯还没打开呢,就听见那边有吐了,额地神阿!刚来过的就又重来一遍!反反复复,亚妮吐了三次,亚妮妈一直忙到下半夜三点多,亏着亚妮妈平时置办床单被罩多,不然就没换的了!看着亚妮本来粉嘟嘟儿的小脸蛋儿吐了三次,小脸蛋儿也马上变的灰跄跄的了!好心疼啊!很自责,妈妈就顾着工作了,没照顾好大宝贝!第二天早晨起来一看,亚妮妈的脸也是菜色的!还在那儿想呢,再整几回,估计这白头发就得熬出来了,哎,人是咋老地呢?看看我吧!

本来星期六是情人节,和一大帮女友在好几个星期之前就订好了我们几家在一起聚餐的,这是我们春节的聚餐,由于人数多,每一家都有孩子,本来讲好初六聚餐,总是人齐马不齐的,一直拖到十六还没聚上,好不容易等到现在大家都有时间,得,一大早,永辉打电话来说她得猩红热了,现在地球上的病毒真强,都多大岁数啦,还得猩红热!听说这病还不终生免疫啦!?他们一家是不能去了,刚讲完电话不到五分钟,听见亚妮有拉稀的迹象,得了!!!不是什么没吃好,应该是染上了什么病毒吧!马上给别的朋友打电话聚餐紧急叫停!这餐算是聚不上了!

不过亚妮的精神还不错,就是拉肚的时候可能使肚子疼吧,有两次好可怜的在那里哭,哭的妈妈也心疼的跟着掉眼泪。不到五分钟,就又跟好人儿一样,又跑又跳去了。吃了两剂治拉肚的药,周日,人家就好了,亚妮妈看着又欢喜又感叹,唉,病好了就好,不过好像这孩子要存心不让我们去聚餐吧!没办法,谗妈总有些荒谬的想法去埋怨别人没有完成自己的想法,这“己所不欲,毋施于人”的境界总是努力却难以达到。

好不容易这周末过去了,情人节也没过,没心思,孩子又拉又吐,我们老夫老妻还刻意搞搞浪漫?脑袋估计是被驴踢了!让我多睡一会儿估计是送我情人节最好的礼物!

周一晚上吃了晚饭,陪着女儿玩一会儿,和她在客厅厨房乱串疯跑,玩的差不多了,妈妈想去厨房给宝贝准备热奶烧水冲奶瓶,亚妮还意犹未尽爬到爸爸的电脑间玩,亚妮爸坐在椅子上看书,脚下的纸壳箱子上的一块厚木板不知怎么让亚妮给碰掉了,就听嘭的一声,随即是亚妮大哭,亚妮妈马上跑过来,那该死的木板锋利的棱角划到了亚妮的左上嘴唇上边一个大口子,亚妮爸还没看见亚妮满嘴是血呢!妈妈马上抱过来一检查,顿时吓的声音都哆嗦了,带着哭腔的叫:“马上去医院!”想给亚妮简单处理一下满嘴的血,宝贝很疼,哭着不让动,那一刻人都象傻掉了一样,想抱着孩子就往门外冲,心里疼的不行,眼泪马上跟着下来了,给孩子穿衣服的时候,手抖。亚妮爸以最快的速度穿上衣服,拿了个凉的湿毛巾让我给孩子止血,宝贝疼,不让弄,去医院的路上,血就已经止住了,总是不停的观察宝贝伤势,孩子愈合能力好,看上去没那么可怕了,很担心会缝针,不敢想大宝贝会撕心裂肺的哭,弄不好以后还会留疤,心里自责极了。本来是风弹得破的嫩皮肤,白净净粉嘟嘟的小脸摸上去感觉象煮熟的鸡蛋青那么嫩,如果万一留个疤,哎,不敢想,如果能够,让这伤划在我脸上吧!宝贝!真的真的好抱歉!边想边偷偷的流泪,还不敢催她爹开快车,外面下着雪,还是以安全为主吧!心里还恨恨的想,等我回家看我不把你那该死木挡板劈成八半扔掉!宝贝还不能说那么多的话,但她已经充分的感觉到了爸爸妈妈的紧张情绪,表现的很安静,不但不哭,问她疼不疼,也摇头说:“不”。在医院里除了开始对医生的紧张和排斥,后来就很配合了,连医生给翻嘴唇看伤口都没哭,很乖的样子让爸爸妈妈看着更心疼,本来医生是请妈妈帮亚妮的上嘴唇掀起来看检查伤口的,可是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亚妮妈试了半天手都没伸出来,心在抖,下不去手。谢天谢地,医生说问题不大,只用胶条贴上就可以,缝一两针的伤口不值得的, 注意常消毒,别感染。做了处理,贴了胶条,抱着孩子下了医院的楼,在楼底下,亚妮爸心疼的搂着亚妮好一顿哭,亚妮不知该做何表示,样子有点不知所措。亚妮妈心里有点怨爸爸,心里恨极了那个破板子!

还好从上个星期二起,亚妮妈的办公地点彻底搬回了家,这个周二早晨给亚妮的幼儿园老师打电话请个假,亚妮妈就在家里又办公又照顾孩子。还抽空去楼下儿医那里又给亚妮检查了一下,这几天亚妮又吃又喝嘴唇上胶条本来说好要等差不多十天才能给揭下来,可这主儿可不管那个,每天都弄的嘴唇湿嗒嗒地,人家医生还嘱咐我说让我给换胶条时小心别弄伤伤口,还不等我换呢,那胶条就自己掉下来啦!现在看伤口长的挺好的,我们就根本不给在贴“封条”了!还决定明天给送幼儿园,这小人儿在家我这公可办不成!外面下着雪呢,还想着明天下午早点结束工作,带孩子去前面山坡上滑雪橇,有一点小小的担心,别乐大了给嘴唇再给乐开!额地神阿,我在这边长吁短叹揪心的不行,人家在那边跟她爹乐得嘎嘎地!我是不是有点儿多余啊!?

说到这嘴唇觉得心里有点儿障碍,怀孕到后期时上网瞎看娱乐新闻玩,一下看到说有报道王菲和李亚鹏的孩子是唇裂,当时马上特担心自己肚子里的宝宝,别有这样那样的事情,那一段时间总瞎想,不知不觉竟然好像给自己造成了点心理障碍,这扯不扯地!还是很感叹,儿女易生不易养,以后要把眼珠子时刻瞪圆啊!

看吧,受伤的小亚妮,满足的抱着爸爸给买的哈密瓜睡午觉!
烦恼的星期五(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