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情随笔

飘浮的心,慢慢沉淀...

 
 
 

日志

 
 

亚妮两岁半(原)  

2009-07-20 06:15:54|  分类: 家有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久没正经写东西了,总拿照片充数。女儿亚妮今年就两岁半了,懒妈脱到现在才写。

亚妮是个很容易快乐和满足的孩子。一点儿小事就能乐个半天。喜欢蜗牛,喜欢蜜蜂,喜欢狗,喜欢猫,喜欢大自然。喜欢看动画片,喜欢模仿电视里的孩子的举动,喜欢看书,有那么一点点多愁善感;动不动,告诉妈妈,小baby哭了,小鼹鼠哭了,小蜜蜂maja哭了??还把她的玩具小娃娃和小星星抱来,让我安慰,妈妈一定要给吹吹然后再亲亲才算好。最让人感到安慰的是,无意中如果妈妈也哪里碰疼了的时候,小亚妮也马上放下手里的玩具,用关心的眼光看着你,问你:“嗷啊了吗?”意思是“疼了么”?如果你说‘是’,人家也过来用小嘴儿给你吹吹,再亲亲!亚妮两岁半(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
有时,亚妮需要妈眯抱抱,就钻到你怀里腻个不停,偶尔看见你不怎么搭理她,就把自己的食指伸过来说“疼了”让你吹吹,再亲亲。喜欢妈眯在她鼓鼓滴小肚子上吹大泡,喜欢没完没了的“咯吱”痒她的腋下,痒她的脖下,每次都笑的前仰后合,无故你停了手,还要你再来一遍。

亚妮的小脾气挺大的。什么事没顺她的意,尤其是在妈妈爸爸的面前,脖子一歪,小性儿耍上了!她爹的处理方式是,和颜悦色:“哄!” 妈妈的处理方式一般是假装没看见,等她自己过了这个劲儿,可有时侯这小犟种还真能跟你将上好一阵子,让妈妈不得不另眼相看。有时看着小亚妮眼泪含在眼圈里,小样可委屈呢,妈妈心不忍,马上抱过来又亲又哄。偶尔感觉自己的教育方式有些失败,可是孩子还小,而且就这么一个,哪来得那么多的规矩呢?

对亚妮的语言发展速度有点失望,嫌她慢。尽管已经会说一些中文和好多德文了,可是听见人家的孩子都叽哩呱啦的说句子了,甚至都会背诗了的时侯,我就急。也只能暗暗地安慰自己,慢慢来,慢慢来,两种语言同时来是不容易的。由于亚妮,她爹都学会了好多中文词汇,例如:猫眯,蜗牛,星星,心,过来,过来!走啦,走啦!??

有一天晚上,窗外的月色很美,亚妮睡觉前隔窗看见了月亮,就指着问:“was ist das?”-这是什么?妈妈告诉她“月亮” 爸爸告诉她“Mond”,结果记住了Mond,没记住月亮,下次再问我的时候,当妈妈又说这是月亮的时候,亚妮立刻纠正妈妈:“Mond,妈妈,das ist Mond!”让她跟妈妈说“月--亮--”亚妮两岁半(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拒绝说!

亚妮两岁半(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

最爱逗她,每次拿好吃的的时候,让亚妮亲亲,就亲亲,妈妈经常是贪得无厌的,索了6,7个吻还不给人家好吃的,经常小家伙儿急了,脸扭过去,不亲了!好吃的东东也不要了,还得老妈厚着老脸求着给人家吃,人越老就越爱发洋贱啊!亚妮两岁半(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

亚妮挺大方的,自己有的东西也愿意让你有,在路上,捡个树枝或是树叶什么的,一定也捡个给你,但给你的一定是比她的小,没她的漂亮。玩具也可以分给你,但一定不是她当时最想玩儿的,小小的人儿,有私心。

亚妮两岁半(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

和小朋友一起玩儿!

亚妮两岁半(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

我要吃大串的!

亚妮两岁半(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

好朋友,手拉手!高兴时,一起喊“yeah!”

亚妮两岁半(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