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情随笔

飘浮的心,慢慢沉淀...

 
 
 

日志

 
 

慈父 PK 悍母(原)  

2010-02-05 07:56:34|  分类: 难念的经;家庭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慈父 PK 悍母(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


每个父母教育孩子都有不同的方法,两个个性不同的人在一起,难免吵架生气。我和亚妮爸吵架是在有亚妮之后。。。看法不同,觉出了文化背景有差异。

俗话说的好,生活不是一台戏么?这家里总有个唱红脸的,还有个唱黑脸的!亚妮爸总是扮慈父,我总是扮悍母。。。尽管这悍母的付出比慈父多出好多好多!慈父 PK 悍母(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

我认为,孩子在特别不听话的情况下打两下屁股没什么了不起,孩子嘛,不能太宠着,会宠坏的。亚妮爸却不是这么想,他说,孩子生下来是要宠的,太过严厉,打骂会导致孩子的心理发育不良。

那天早上,亚妮起来的有些晚,还闹着不肯穿衣服,光着身子在客厅和卧室之间跑来跑去,怕她感冒,把衣服抓过来好说歹说都不听,刚套在脖子上的衬衣还没来得及穿袖子,又被亚妮脱下来,几个回合下来,亚妮妈有点生气了,把衣服扔在沙发上,命令亚妮自己穿,我去浴室洗脸刷牙了。等我一切都收拾好了,亚妮还是光着趴在沙发上,还把我给她盖的小毯子蹬在一边。我还有好多工作上的事要做,半小时之内给她送到幼儿园,不然当天的工作计划就会被打乱。忍着气,一言不发,过去给她穿衣服,还是不合作!期间,亚妮爸过来轻不了滴说了句:“听话啊,不穿就感冒了!”就该干嘛干嘛去了。。。我急着呢,硬给她穿上了衬衣,短裤,长筒袜说什么也套不上去了,两只脚乱蹬乱挺象个泥鳅,我这个火啊,“pia!”手一抬照着屁股就是一巴掌!慈父 PK 悍母(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亚妮立刻大哭,亚妮爸马上跑过来,相当怜惜滴抱着他女儿,安慰,哄!相当愤怒地冲着我说:“怎么,你打她了?啊?干什么?为什么打她。。。”亚妮看有老爸的强大后台,哭声更大了,委屈的啊!一双泪眼加上一对怒目,那一刻,感觉自己象极了传说中的恶后母。

心里这个堵啊,教育女儿父母双方要态度一致才行,真后悔在生孩子之前没和他把这个问题谈清楚!可是再想想,谈也是白谈,意见不统一,两个人各执一词,怎么取得意见一致呢?这个问题是迟早的。

后来,我们谈,他的想法是:“女儿这么好,这么乖,是上天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疼还来不及,怎么可以动手打?有什么事好好说,给她时间,亚妮不是胡搅蛮缠的孩子,她会按照你说的去做的!”  听起来很有道理是不是?

我的想法是:“孩子要从小给立规矩,不然她不知道哪里是极限,溺爱不是真正的爱,会宠坏孩子的。我要的是一个正常的坚强的亚妮,而不是一个娇气的小公主。听起来也不赖是不是?

再者说,就打两下屁股有什么大不了?我又不是天天打,月月打,没事儿打着玩儿,我的脑子又没充水!是偶尔!在亚妮实在不听话的情况下!我是亲妈!会怎样她呢?用什么样的眼光看我啊,拍两下屁股,我犯罪了么?慈父 PK 悍母(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

亚妮爸当好人当得彻底,违背亚妮心意的话,从不说,如果必须要说,得让我这个当妈的去说,要不然怎么是称职的悍妈!几个回合下来,真的对我做法有所质疑,我真的是太过严厉吗?

有那么两次,恰巧亚妮爸不在家,亚妮不听话,软硬都兼施了,还不奏效,打过她两次屁股,过后,心里又相当自责,怎么,我怎么象后妈似的,偷着打孩子呢?!

从去年中旬,我努力改变我自己,加强耐心,学习控制。我真的承认我的耐心太少,脾气火爆。但我不想放弃我的原则,不放纵,不娇宠,不让她养成以自我为中心的习惯。只是我烦透了,每次亚妮在我身边只要听到她的哭声,亚妮爸马上会奔过来,当着亚妮的面,说我的不是,慢慢地亚妮已经知道只要爸爸在家哭声就放大,怎么就知道是我错啊?!哭几声又怎样啦?!

象今天晚上,亚妮爸也中招了,不知是被他女儿传染还是最近太累,也病了,浑身疼,感冒,咳嗽。去看了医生,说是严重的支气管炎!总喊累,休息在家了,却不躺在床上,还奋战在电脑前打游戏!慈父 PK 悍母(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打累了,睡一小会儿,又去电脑前看Ebay 上有卖什么东西的了!继续他的网购了!慈父 PK 悍母(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

我在客厅这边和亚妮玩过家家,玩她的厨房游戏,玩了好一会儿,因为抢一只塑料鸡腿,亚妮到左边我把鸡腿放右边的裤兜里,亚妮来右边,我又把它放左边。。。亚妮抢不过,恼羞成怒,尖着嗓子哭着找爸爸给她来讨公道。亚妮爸问亚妮怎么了,为什么哭,亚妮边哭边说妈妈怎么怎么了,支支吾吾说不清楚,估计亚妮爸电脑上正看的来劲呢,加上亚妮大声哭,抱着亚妮就冲我过来了,什么怎么看孩子都看不好,总能弄哭孩子,他老人家病着呢,就不能让他老人家安静几分钟?!我最讨厌他这样,当着孩子不问青红皂白,一味庇护,错都在我身上!我想教育孩子的所有想法都被他打乱!我气大了,吵了起来,也是我最近的心情不好,跟阴雨/雪连绵的天气,加上亚妮病,在家里跟着我关了将近两个星期了,没出过几次门(一出门,亚妮呼吸冷空气就咳嗽不停)等等,都有关系。

我知道我生气时的脸色相当难看;我知道他在病中和他吵我不贤惠,我不厚道;我知道当着孩子我们吵我们不对,我知道这也许是见鸡毛蒜皮的小事。。。可是我火大了,不照镜子我都知道我有些面目狰狞,我故意的,我咬牙切齿,因为我不想这样继续下去了,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我们之间需要一种默契,而不是抗衡。

这是真实的生活,我们不需要伪装!我们都不完美,让我们在摸索中互补!慈父 PK 悍母(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