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情随笔

飘浮的心,慢慢沉淀...

 
 
 

日志

 
 

郁闷的奥地利速度(原)  

2010-05-19 07:23:47|  分类: 生活的酸甜苦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段时间相当的郁闷,可以说是从中国回奥地利之后,在机场亚妮爸接我们回家的路上就告诉我们,家里厨房的水管漏水把地板都泡坏了。才找的人把水管修好,让我们回家的时候别被鼓翘变形的地板吓着。尽管心里有了准备,到家时还是吓了一大跳,看着鼓得象癞蛤蟆背似的地板,心里极不舒服,前厅的地板也坏了,墙上还有一小块侵水的痕迹。只能心里暗暗的叹气,真是操心的命,星期天回家,偏偏星期五水管漏水!这是不是明摆着么,给我上眼药!

在奥地利这种事急不得,这可是有体制有秩序的资本主义国家啊!开始那几天,是欧洲的复活节,放假呢!没人上班!好不容易等到工作日了,打电话给房屋管理处,讲事情经过,,由房屋管理处委派合约房屋修理公司检查,报告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派人检查,一切都过关之后,批准理赔。房屋修理公司约时间开工,测量地,墙,潮湿度超标。先把泡坏的地板拆除,直到露出最底层--水泥地!前厅和厨房地上钻了六个洞,接上管子,两台烘干机,日夜不停地,“突突地”转!那几天我的脑子都跟着嗡嗡地响,额的神经啊!郁闷的奥地利速度(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八天过去了,竟倒了六桶半水(汽油桶那么大的)出去,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们家这么潮么?还好,就只有八天,工人来测量时,说地上的潮气驱除了,把烘干机给撤了,原来工作人员告诉我要差不多二十天的驱潮时间呢,就庆幸吧,才用不到一半的时间就好了!

然后,我们又约刷墙和铺地板的时间,本来,铺地板的时间约在今天和明天五月十八和十九号的,上周五,修理公司来人量地板尺寸的时候,拿了一大本样品让我选,我告诉他我要和我们原来地板一样的浅竹子颜色的,毕竟,客厅的地板没坏,我不想要两样不同的。我还告诉他这地板是在哪里买的,什么型号,还拿了个一小块原来剩的地板样品给他,我被告知,这个周一将有人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修理公司是否需要约新的时间铺地板。周一,没接到修理公司的电话,就满心的以为今天早晨八点就有人来给家里铺地板了!起个大早,收拾东西,给铺地板做准备工作。早早的,就让亚妮爸给亚妮送到幼儿园了。工作本来很忙,可是家里现在跟打劫现场差不多,我已经很高兴能在这周就把这团糟结束了!就把工作上本来要见的客人变成打电话问候了!可是,等到九点多了,还是不见修理工人的影子!打电话给修理公司,查问了好几个人,才被告知,今天和明天不能铺地板!原因是我要的地板不是他们现有的,要订购才行,而送货的时间要等到五月三十一号!那么铺地板的时间就要等到六月一号和二号!一听这消息就气不打一处来了!怎么昨天没人告诉我啊!我都收拾好了就等人来铺了!还要我打电话查了好半天才给我一个这样的结果!我容易么?还要工作,还要当监工!把我所有的工作计划都为这改变了,说了一句订货时间来敷衍我,我们家又不是需要几百平方米的地板,我还记得我两年前装修的时候,什么订货啊,就是现到店里搬的!那么大的装修商场还就缺了这点儿货?!性子又急又直的我,电话里给修理公司的人马上一顿撸!郁闷的奥地利速度(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

看吧,就这点破事儿,从四月六号整到现在了!典型的奥地利速度!能拖且拖!上周跟俺老哥打电话时还高兴的跟他说这个星期就会全好了呢!他还说呢:“怎么还没完事儿呢,这不就是三两天的事儿么?真磨叽!”我还说他不懂奥地利体制,奥地利速度呢!我们这边没有什么劳工市场啊!在街边站着等活儿的!人工贵着呢!郁闷的奥地利速度(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哎!不行咱们运过去三,四十个劳工吧,咱中国人,保证速度啊!”老哥又在那儿瞎说了!

郁闷啊,郁闷!

还有更郁闷的事就是今天下午接亚妮回家,亚妮执意要去幼儿园旁边的露天游乐场玩儿,荡秋千的时候一定让我给推高推快,我这脑子啊混的,就给她荡的高些,快些,我的错,只抓了秋千的坐板没扶上面的亚妮,结果亚妮从秋千上摔下来,鼻子当时就肿了!还有眼皮下有淤血!吓懵了,马上抱起亚妮冲到水管边给洗干净,用凉水缓冲伤处,还好亚妮勇敢,哭了几声,就好了。不敢耽搁,马上回家跟亚妮爸带去医院拍片子,我怕万一鼻梁有问题。谢天谢地,检查结果只是皮外伤,看着好可怜!晚上,给亚妮洗澡的时候,穿好了衣服在浴室,紧紧的抱住亚妮,说了好多好多次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都是妈妈的错,又让你受伤!郁闷的奥地利速度(原) - 朝晖 - 心情随笔宝贝,对不起!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