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情随笔

飘浮的心,慢慢沉淀...

 
 
 

日志

 
 

夹心人(原)  

2010-05-09 07:13:21|  分类: 生活的酸甜苦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着亚妮一天天长大,心里又感叹又欣慰,感觉不到时光飞逝如电,只有看着女儿,才如梦初醒般的猛然察觉。算算,来奥地利已十二年有余了!听起来蛮吓人的喔!

十二年,在这个陌生的国度,从茫然到初识,从初识到融入。时间久了,中西文化观念的差异就会时不时冲撞着我,所谓入乡随俗,无一例外地我也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自己,自认骨子里我还是中国人,可是回国只住几个星期的时间,却明显的感觉到对于中国的现状,我已经是非常的out了!一时间,好茫然,好尴尬,我!竟然是徘徊在中西方文化夹缝中的夹心人了?

在国内,躁的不行,那感觉,眼花缭乱,国内的种种与我现行的生活有相当大的对比,冲撞。自己吓自己一跳,登上奥航的飞机,就在空姐对我礼貌亲切一声问候的一刹那,按不下的那颗浮躁的心,突然踏实了,提着皮箱,推开院门,狠狠得吸了口雨后的清新空气,竟然有一种久违的感觉,回家了!好疑惑,怎么,我已把异乡当故乡了么??我啊,我是谁?


故乡与游子,是永远讴歌的主题。可是,究竟有几个才能真正的体会其中的辛酸,冲突,矛盾还有困惑?做为曾经的歌者,如今,再次轻轻的吟唱那首“故乡的云”,旋律初起,泪已决堤。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