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情随笔

飘浮的心,慢慢沉淀...

 
 
 

日志

 
 

2017的预想  

2017-06-09 14:15: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圣诞后和年初的时候,都有个小小的预想,对未来的策划和估量。今年没敢想,因为五项大考在三四五月陆续的等着我。复习时开始觉得绝望,后来学进去了,竟然厚厚的历史书也读下去了,建筑,艺术也有了意思。最不可思议的是,竟然把会计和法律的厚教程也通读了一遍!边读书边想,这得费多少脑细胞,长多少白头发呐!跟女友打趣说,做个文化人真不容易!
两年半没追过剧,更别提什么综艺节目,关心的是历史,听的看的是新闻。。。以至于后来,看历史有关的节目,和看专业书竟然也成了习惯。。。 幸运的是,五项大考都过了,会计法律最费劲,去年考试25页的卷子,今年TMD增长到29页!谁能想到我曾经在中国就数学考试不及格啊!?

我曾经想,在国内学过的表演,演唱都是白费,跟现在的专业一点不搭边!可是,我却在平时的练习中感觉到,拿起麦克风一点都不紧张,虽然不是唱歌,却也稍有麦霸的感觉!对待严厉的考官,我还竟然能谈笑风生,偶尔开个小玩笑。。。让考官不但看到了我的学识,而且确认我可以担当国际导游的能力!其实人生中经历的学过的都是财富。

当考试全部结束,知道自己全通过的时候,喜极而泣了!付出的太多,回报来的美丽! 我喜欢。

国内的好多朋友都不清楚这个行业,惊奇竟然一个破导游还要考试而且这么艰难!是的,欧洲国家就是这样的,各行各业都有经过考试颁发的许可,何况这是考执照!经济部的课程价格不菲,但货真价实,让人真正学到东西,对以后的专业道路益处无穷!奥地利的考试没有任何契机可循,除了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考试。想想,这里的官方收入大部分是靠旅游业,那么国家绝对不会允许一个没有经过培训的人去误导消费者,旅游者。

今年是入行旅游行业第15年,给自己成功的增加了一个名衔,总觉得觉悟的有些晚,但终于有所觉悟,行动了。孩子也慢慢长大了,一切都恰到好处吧!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